陌路

《过街老鼠》第七章

  

  就像李承泽想的那样,范闲很快走上前往北齐的道路,而且没了李承泽的谋划,这一段路顺利的不像话。


  自己在庆国竟是会有一种莫名的思念。他想,要不要去安排一场没有危险的刺杀? 


  虽然能在范闲面前露露面,但还是否定了——怕范闲把自己的人都杀了。


  到时候又给范闲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,把自己杀了也不一定。


  李承泽叹了口气,没办法,活着太重要了。


  

  不过,范闲应该知道,与北齐有关系的人是自己了。


  这点李承泽特意没有告诉他,是试探范闲的底线,也是想看看范闲到底有没有打算站在自己这边。



  “突然就很想知道答案。”李承泽望向北齐的方位,摸索起案上未寄出的信,他已经记不清是第几封了,得到的回信就只有一句话……


  「你是属于我的。」



  那封信上的墨迹被李承泽抚摸的有些暗淡了,是只要他想念时便会拿出来看看,看的时候,他会觉得自己有一种诡异的归属感。


  所以想念之情就会愈发的重,如果他不是个皇子的话,就能骑一匹快马去他身边了吧?



  “殿下,信。”谢必安递上,是范闲寄来的。


  李承泽接过,谢必安自觉的退下。范闲依旧惜字如金,又是只有一句话。


  「我回来了。」



  李承泽手有些抖,盯着那句话心跳有些难以抑制。这句话,就像是这个时候的范闲,给那个远道而来的李承泽一个答案。


  我回来了……


  我回来了。


  李承泽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。




  ——


  这天晚上,李承泽睡的很早,或许是收到范闲的信安心了。


  可是这个晚上的天气并不好,后半夜下了大雨,雷声将李承泽吵醒了。


  李承泽感觉到不对,往常谢必安会出现在他身边,可今天谢必安没有出现。


  放眼整个庆国,没有几个人是谢必安的对手。


  “谢必安?”


  李承泽试探着开口。


  

  就像他想的那样,没有人回复他。


  “出来。”李承泽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,手也朝枕下的匕首摸索去。


  又是一阵惊雷,窗口印上一个人的影子,那人身高大概八尺左右,拿着一柄剑。


  “是谁!”李承泽喊道。


  那人就这么明目张胆的推门而入了,“是我。”


  又是一阵惊雷,白光照在他脸上就像是从地狱而来的索命鬼。


  “范闲?!”李承泽愣了一瞬,随后看向那把被血染红的剑,“谢必安呢?”

  

  范闲丢掉剑,走到他身边:“我杀了。”范闲说这话的时候是带着笑意的,那种喜悦之情丝毫没有隐藏。


  李承泽却没有听明白他的这句话,“什么……意思……”


  范闲夺过他的匕首,凑到李承泽耳边,那声音其实挺轻的,对李承泽来说却很重,“我说,我把他杀了。”

  

  李承泽心跳有一瞬间变得很重,呼吸不上来的重,“什么?”


  他现在整个人都还是懵的。


  他想,肯定又是范闲开的玩笑。



  可是他看见谢必安的尸体了,就倒在门口,望着自己的方向,眼角有一滴未落下的泪。


  “我去喊太医!”

  

  李承泽推开范闲,正要起身却被一股力量拉回来,他向后倒去,被范闲压在身下。


  “不许去。”范闲皱着眉,手不安分的朝他的腰间摸去,“你瘦了。”

  

  李承泽突然就有些畏惧,“你先起身。”


  范闲很听话,坐在一边看他接下来的举动,他很期待的,二皇子到底还要给他什么惊喜。


  李承泽跪在谢必安身边,他看见谢必安胸口有一个很大的剑痕,血已经干涸了。


  谢必安不在了。


  他这样告诉自己。


  他将谢必安的眼睛阖上,原本要将人抱回屋子里,却被范闲从背后拉着衣领拖走。



  李承泽也不挣扎了,任由衣领勒到无法呼吸。


  他是不想活了。


  他以为重来这一切就会发生变化,可谢必安还是死了。


  死在自己爱的人手上。



   “一命换一命。”范闲这么说。


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杀我。”李承泽问他。


  范闲看了他一眼,笑道:“我还没玩够。”



  范闲将李承泽丢上床,“二殿下大可以放心,等臣腻了,就亲手将殿下杀了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李承泽没说话。


  范闲见他这般魂不守舍,便拉起他的手,往自己脸上的伤口碰去。


  伤口是在北齐留下的,当他知道李承泽与北齐暗通款曲时,愤怒的不成样子。对方对自己竟然还是有所保留,沈重大概就是他最后的安排。


  那在庆国的那天晚上又算什么?


  是故意的坦白为博取信任,再在自己心头划一道更深的刀子吗?


  但他竟舍不得把李承泽推到庆帝面前,于是他下令将所有知道李承泽是主谋之一身份的人都杀了。


  脸上的伤口也是那个时候留下的。在杀掉沈重时,他想明白了。


  他要以自己的方式留下李承泽的命……



  “承泽,我疼。”说着还用那半边脸轻轻拂过李承泽的手。


   可现在的李承泽就像具会呼吸的尸体,虽然乖巧,却没有灵魂。


  “二殿下看来是只吃硬的了?”



  范闲说完便扯开李承泽的衣服,自他锁骨而下,轻轻啃舐。


  “嘶……”李承泽没忍住,发出了声音。范闲捕捉到这一瞬,更加用力起来。


  “停……”


  李承泽余光望见一边谢必安的尸体,他的声音夹杂着哭腔,“求你了……范闲……不要在这里……”



  “李承泽,你最好听话一点,少受些苦。”


  早知道就把谢必安绑在一边看着自己要这个娇贵的二皇子了。


  那样李承泽哭起来肯定很有趣。



  算了,现在这么听话的也不错。


 


  

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